学院总览

2023级新生欢迎仪式|前路漫漫亦灿灿

时间:2023-10-31 阅读量:197 发布者: 来源: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

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。

挥别夏的热烈,采撷秋的豪情,

9月21日

来自九州四海的144名本科生,

56名硕士生和27名博士生

相聚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,

满怀激动和喜悦,踏浪逐梦,扬帆起航。

    

下午6:30,ZJE2023新生欢迎仪式在《灯火里的中国》合唱歌声中启幕。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(海宁国际校区)院长、党委副书记李寒莹,爱丁堡大学生物医学院院长Mike Shipston,ZJE院长柯越海、执行院长Sue Welburn参加欢迎仪式并致辞。国际联合学院(海宁国际校区)党委常务副书记、副院长屈利娟,副院长吴健,校区部门领导,ZJE院领导、老师,以及爱丁堡大学师资,新生家长代表等共同与2023级新生见证了这一庄重而温馨的时刻。

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李寒莹首先致辞。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浙大人的光荣传统,坚持“求是创新”校训,践行 “树我邦国”的浙大精神,厚植家国情怀,有能力、有担当地为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,成为为人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人!  

爱丁堡大学生物医学院长Mike Shipston勉励新生要找到自身的热爱,专注地投入,在这个过程中ZJE的老师将全力以赴提供支持与帮助。他期望同学们勤奋地努力,同时照顾好自己,快乐地踏上新的旅途。

ZJE执行院长Sue表示ZJE正在绘制中英生物医学科学和技术的新蓝图,为人类的健康和福祉做出贡献。她希望同学们作为ZJE的一员向前迈进,正直地生活,成为一个诚实、善良和富有同情心的人。

ZJE院长柯越海对2023级新生表示欢迎,向陪伴、鼓励、培养、成就他们的亲友、老师表示感谢。柯院长期许同学们在ZJE延续这份缘分,快乐成长,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成为负有同理心、同情心,责任心的全球公民。

全体师生共同助力,点亮启航的水晶球,吹响新阶段启航的号角。我们衷心祝福每位同学在新起点、新征程中找到自己的热爱,在这里,遇见更好的自己!

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吴雨馨代表本科新生进行了轻松幽默的发言,表达了自己初入ZJE的憧憬与欣喜,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,向阳而生,让青春远航。



爱丁堡大学单学位硕士生陈永阳代表研究生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发言,表示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披荆斩棘,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致力于生物医学领域,与世界各地同疾病作斗争的人并肩作战。



ZJE2023级生物医学专业林可欣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。对同学们圆梦ZJE表示热烈祝贺,为同学们送上殷切叮嘱和美好祝福,期待同学们未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,用青春汗水与自信微笑展示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担当。



学生代表聂鑫淼、岐恒心、柴一涵、姚亦非郑重宣誓,承诺为改善人类健康和做有益于社会的科研而努力。从宣誓的这一刻起,同学们正式踏上崭新、奋进而多彩的征途,在拼搏奋斗中锻造青春本领,在躬身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,在创新创造中奏响青春最强音。



在万众的瞩目与热烈的掌声中,多才多艺的ZJEers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。拨动心弦的中提琴演奏,余音绕梁的美声,热情洋溢的歌舞将欢迎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。


校歌《大不自多》压轴登场,全体师生温情合唱,婉转悠扬,为欢迎仪式划下休止符。就像校歌中所写的那样,“兼总条贯 知至知终 成章乃达 若金之在熔 尚亨于野 无吝于宗 树我邦国 天下来同”这既是对ZJEers的期待,也是ZJE的宣言。希望同学们眼有繁花似锦,心有星辰大海,扶摇直上,成为学贯中西的生物学领域栋梁之才。



韶华正宜,未来可期

前路漫漫亦灿灿

鲜衣怒马的少年们

循心出发吧

执奋斗之笔绘出光明未来

共赴时代之约